BANNER PNG

DSC 5899
這些所謂的專家學者通非不是為了單一目的上船為大家授課,他們都是身兼數職的探險隊工作人員,除了上課之後,他們要開著小艇帶領所有的客人從事各項活動與

DSC 6754處理船上所有行政工作,然後又得教授船上的相闗課程。探險隊的最重要的人員自然是探險隊長,他負責所有的登岸活動並且與船長討論確定的行程,會有一位副隊長和他搭配指揮與調度的工作。


到了登岸的時候,隊長必須先開第一艘快艇到岸找尋登岸地點,找到之後,用無線電通知船上的其它的人員,工作人員就要開著小艇帶著參加的人員登岸,登岸之後要用旗幟標出客人可以活動的範圍,並且維持客人上岸時的安全與秩序。

回到船上之後,在晚上比較有空閒或是航行在海上的時間,到了上課時候,這些探險隊員就搖身一變成為課堂上的講師,他們各有專常,有關南極的任何問題和他們討論大多難不倒他們,我遇過一個探險隊長去過南極86次,有人在南極工作站工作,有些有博士學位,但在船上,大多數的時間,我們都是好朋友一般,一起聊天一起談些旅行共同分享南極的種種經驗。

DSC 5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