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PNG

DSC 5901
能夠航行進南極船都會有改裝也會通過檢查才能航行,無論這艘船原來是什麼樣的船,但大多可以統稱探險船,它在浮冰滿佈的地區有一定的航行能力。有些船是由交通船改裝之後,航行在南極的水域,有些船原來是科學研究船,後來改為商業的南極探險船,還有是用軍艦去改裝,成為南極探險的船隻。只有一種旅遊船最特別,那就是馬力很強的破冰船,它可以用本身的重量與強大的動力,穿過結冰的海域,當然一使用的破冰船,它的費用就很驚人。

南極船隊的系統很簡單,通常是船東把船租給某家船公司來進行營運,船公司依需求租用不同等級的來使用,也有船公司用自己的船來進行南極的探險旅遊,無論那一種情況,一般的旅行社絕對不大可能有自己的船隊,嚴格說來,連船公司的船隊都很不確定,大多是簽約的船隻,所以在選擇南極旅遊的船時,最重要的船公司的可信度與應變能力。

很多人有些似是而非的觀念,那就是大船比較不會晃,是的,那只是在風浪小的時候當你面對風大浪時,船的大小面對著大自然真的很渺小,再大的船都是天搖地動,就如同很多人也會覺得坐比較上層的船比較晃一樣,如第一層和第五層有什麼差別那也是在風浪小的時候,風浪大時,搭那一層的其實也沒有差別。DSC 5888
所以千萬不要被科學船、探險船、交通船、驅冰船、破冰船、郵輪、大船、小船、多少萬噸、多少英呎長的船等等,一大堆看來很厲害船名和船隊還有船的資料給唬著了,選擇南極的船最重要的關鍵不在於它的大小與設施,最重要的關鍵是它能在同樣的天數之下能在南極登陸幾次,所以盡可能選擇載客120人以下的船,這樣才能確 定登岸次數夠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