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PNG

DSC 6537

要知道幾乎所有的觀光客,都只能在南極冰棚的外海,連南極圈都不常進去,所以不必擔心有那種酷寒的日子。
絕大多數的南極船隻都前往南極半島附近活動,這個區域距離南極洲以外的陸地就是南美南端最近,從阿根廷的烏蘇懷亞到南極半島北緣,大約有一千公里的距離,航行時間約五十個小時,而南極半島在夏天也就是一般觀光客能前往的時間,最高溫可達15度,到了三月南極半島和附近的島嶼的積雪都融化,可見它的溫度都在零度以上,當然,南極的天候變化很大又很快,即使夏天平靜的海面也會無故的興起颶風巨浪,在南極旅行中,一天中有風有雨有陽光又有下雪的日子不是太稀奇的事。

對生活在亞熱帶的台灣人而言,到南極感覺上是很冷的,但是如果去南極旅行的時候只有一兩天可能遇到零下十度左右的低溫,那應該不能叫酷寒吧!

DSC 5917

南極的極冷只有探險隊們在南極過冬或進入內陸的人,才能真心體會。寫世界最險惡的旅行的薜瑞葛拉德在1911年冬天前往帝王企鵝棲息地的旅程才有資格,他說,南極的永天比起第一次大戰在戰壕的日子,戰壕的日子像天堂。但丁的地獄描述中,冰獄的苦才是最苦。

真正南極的冷,幸運的觀光客不會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