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PNG

DSC 0490

由於這裡的夏天食物豐富,曾是鯨魚很多的地區,但經過長時間過度濫捕獵補之後,如今要在這裡看到鯨魚已很困難,鯨魚只是曾經有過的記錄。

由於每次登島人次有限制,所以通常會把參加的人分成兩組,一組到洛克港一組到朱格拉點看企鵝和一些鯨魚的骨頭,這裡和欺疑島一樣,曾經是英國和阿根廷在南極主權上的爭執點之一,1943年阿根廷宣布,所有在西經25度到68度34分之間,在南緯60度以南的土地都是阿根廷的。而英國的海軍秘密行動,把阿根廷放在洛克伊港的地標消除掉,一直到1962年前英國都有海軍4-9人駐紮此地,最長的一次得駐紮兩年半,想起來那樣的日子真會令人頭皮發麻,1962年之後就荒廢了。

1996年英國的南極探險協會把洛克伊港重建,舊的房舍成為博物館,並且把過去留下來的物品全部保留好,讓人了解早期人們在此生活的狀況。如今洛克伊港在夏季時通常有三位工作人員提供郵件與出售紀念品的服務,並且維持博物館內的物品,2006年有一萬六千多人到訪,郵寄的名信片超過一百個國家,為了避免過多人產生的生態破壞,洛克伊港一天限制350人,每次登岸時不能超過六十人。

島上工作人員生活非常單調,最開心的時候可能是遊客上岸時,很小很小的島其應該說是一個大礁石,為確保工作人員安全,島上不得有船隻,也就是工作人員只能在這塊石上活動,連近在咫尺的對岸小島都不能上去,食物只有乾糧和罐頭食物,只有極少數的時間有電力和暖氣。至於企鵝,通常就在他們的房子下築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