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PNG

到過肯亞的人都會有一種感覺,肯亞卻是一個很「真」的國家。電影「遠離非洲」中那一幕幕美麗而動人的景色,就在肯亞排攝,更老的片子「獅子與我」,人與獅子真實的感情也在肯亞發生,較新的電影是「暗夜獵殺」,令人震撼的畫面讓人難忘懷;2003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何處是我家」,這四部電影都在肯亞拍攝,它們都是真實故事改編。

 

 

L DIP20090924120106

觀看國家地理頻道或是Discovery頻道上有關野生動物介紹,有許許多多的片子都在肯亞拍攝,野生動物在荒野中生活獵食的景象在肯亞都有機會看得到,在肯亞,你可以確切的體會到野生動物展現出豐沛的出生命力。 

「沒去過肯亞的人會想去肯亞看看這塊大地,到了肯亞之後,看它的一切,會令人感動而不想離開,到過肯亞的人,都會充滿著快樂的回憶,會一直想再回去肯亞」,的確,肯亞就有這種魅力。

 

 

L DIP20090930132033

肯亞是一個避暑的好地方。肯亞位於赤道上,應該是炎熱乾燥的地區,可是它卻是高原地區,大多數的地區海拔約在一千五百公尺到兩千五百公尺,又有海拔超過五千公尺的肯亞山和吉利馬扎羅山,這兩座山有距離赤道最近的冰河,提供豐沛水源,也使氣候更溫和,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使肯亞全天年溫度都很舒適,奈羅比一月平均氣溫是十二度到二十三度,七月平均溫度是十一度到二十一度,靠海的蒙巴薩一月平均溫度是二十三度到三十一度,七月是二十二度到二十八度,除了三月到六月初的雨季之外,肯亞是個避暑的好地方。

0205 pic 2

 

到肯亞旅遊主要是到國家公園觀賞野生動物,即使走訪四、五個國家公園也不會太無聊,因為肯亞地理景觀很豐富,森林、瀑布、冰河、湖泊、火山、草原、半沙漠、起伏的山陵等。到過肯亞的人都會對肯亞的「顏色」印象深刻,草原就有很多顏色,最美的時候是陽光下的草原,大多為金黃色,河邊水源豐富,有茂密又翠綠的森林,遠處起伏的山丘有時是灰色有時呈現灰藍色,天空的變化也很大,陰天時天空可能變成暗藍色。在肯亞經常可看到遠處有藍色、灰色的山巒起伏,近處是金黃色草原,水塘旁經常可反射到動物喝水的影象。

 

 

 

L DIP20090924145635肯亞的旅遊方式很簡單,大多是九人座的旅遊車,但有開頂篷,平時在公路上行駛時頂篷是關起來的,到了國家公園就打開頂篷開始觀賞動物。在國家公園內都沒有柏油路,車輛在泥土路行駛相當顛頗,而且會引起很多塵土。一般而言,觀賞動物最好的時間是清晨和傍晚,因此大多是上午吃完早餐後先出去獵遊二小時,回到旅館休息、午餐到下午三時三十分左右再出去獵遊兩、三小時。

想完全自助旅行可沒那麼容易,肯亞的公車非常擁擠,城鎮與城鎮之間有公共交通工具,可是要進入國家公園就沒有那麼容易,還是得設法找車子進入國家公園,很多自行租車的外國人都在國家公園內迷路,較方便的方式是在奈羅比找旅行團,到各個想去的國家公園旅遊,不過價格與品質相差多,一定要很小心。

如果是自己先到奈羅比再開始找當地的旅行團前往國家公園獵遊,那麼就需L DIP20090924145656花費相當多的工夫找尋各個旅行社提供的行程。這可能要花上很多時間。盡量搜集各種資訊,然一一比較每個行程的特色,費用可能相差一、兩倍,一定要好好比較各公司的內容,包括旅館、三餐、國家公園入園票等,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一定要多留意。此外,如果是住在國家公園內的豪華帳篷,那麼費用會比旅館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