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PNG

國家公園並不能完全保護到動物,因為國家公園是一個看不到界線,動物經常會跑出園區,影響到當地人民的生計,人與動物的衝突就因而產生。最明顯的是安伯色利國家公園薩佛國家公園、安伯色利國家公園、馬賽馬拉國家公園附近的當地人希望能進入國家公園人牧牛,或是種植小麥,造成當地人與野生動物的衝突。

L DIP20090924115957

雖然觀光客對肯亞經濟與野生動物有相當的幫助,可是觀光客生態的破壞也很驚人,公園內的旅館造成的垃圾、砍伐樹木當柴火、廢水排除都對生態產生破壞。觀光客的旅遊車也是問題,觀光客太多會造成問題,特別是車輛行駛在草原上破壞更大,有些不守規矩的車子,直接開入草原,讓旅客能更接近動物,但會驚嚇到動

然而肯亞政府已花很大人力物力在反盜獵和動物保護,可是在盜獵者無情的獵殺下,野生動物瀕臨絕種,黑犀牛已幾乎絕種,這幾年才又漸漸復育中,到了一九九0年,肯亞政府使出殺手,凡是盜獵者被現場捉到,可當場將盜獵者殺死,這樣才使盜獵者降低的氣燄,而

且對盜獵者的處罰也愈來愈重,這幾盜獵的情況才略為降低。物也對草原造成破壞,對水土保持的影響更大。
觀光客購買木雕品,使當地民眾大量砍伐樹做雕刻也造成生態上的負擔。由於觀光客大量擁入,使野生動物的習性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