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commandant charcot 1

 

 

行程時間

船艙價格依船公司為主 , 報名期限遇假日需提前並保留三天作業時間.



出發日期星期報名狀態[每人船艙費]預約
         

 

注意事項

使用船隻:

 


指揮官夏古號Le Commandant Charcot


總費用=台幣預估費用 + 船艙歐元費用:

新台幣預估費用 + 船艙歐元費用 (歐元部份不會改變,台幣費用可能會因為機票艙等和天數調整而有調整)。

 

台幣預估費用包含:

國際國內來回機票,行程表列的住宿與餐食、交通、機場稅兵險油稅。

 

費用不含:

❈美國簽證費

❈海上急難撤退險每人每天約10美金(必保)。

❈除船上之外的所有的午、晚餐。

❈公共交通費用 。

❈私人費用如行李超重費、洗衣、電話、酒吧等等。

❈當地飯店床頭、行李小費。

❈遊輪上小費(每天每人約17-20歐元,實際費用以船公司公佈為準)。

❈30歐元/人的新冠保險費用。

 

提醒事項:

所有以下介紹的行程只能供參考,會因天氣變化而有所改變,登岸地點與行程完全依船上探險隊長的決定。

 

行程內容

第一天:桃園 airplane 轉機點 

搭乘OO航空公司前往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中途在外站轉機。

 

第二天:轉機點 airplane 雷克雅維克(冰島)    

今天抵達雷克雅維克。

 

第三天:ship 雷克雅維克(登船,出航)

登船時間:晚上19:30~20:30

開船時間晚上21:30

 今日晚上登船。

 

第四天 :ship 航海日

您可以在指揮官夏古號Le Commandant Charcot上度過愉快的時刻,這是世界上第一艘豪華極地探險船和第一艘能夠駛入冰層中心的 PC2 級極地遊輪,船上有許多舒適的設備可以使用,這個區域是鯨的迴遊區域,是賞鯨的好時機,海上則有許多水鳥,如果運氣好加上好天氣,可能可以看到極光。

            

 

第五~六天:ship 格陵蘭島南部海岸 Southern Coast of Greenland 

沿著格陵蘭島的南海岸航行,在挪威探險家埃里克·勒魯日 (Erik Le Rouge) 的踪跡中啟航。船將深入該地區最長的峽灣網路- 克里斯丁王子峽灣The Prince Christian Sund。 這條富麗堂皇的天然水道被崎嶇的山脈和冰河環繞,經常可看到美麗的冰山,景色迷人壯闊。          

           

 

第七天 ~ 八天:ship 航海日Sea Day(拉布拉多海Labrador Sea)

我們將橫越格陵蘭南部與加拿大紐芬蘭之間的拉布拉多海Labrador Sea。拉布拉多海的魚產極為豐富,是重要的蝦與鱈魚的產區,此外黑線鱈、大西洋鯡魚、龍蝦和其它較小型的魚類也很多,由於過度捕撈,1992年以後就不能再捕鱈魚了。北瓶鼻鯨North bottlenose Whale、塞鯨Sei Whale 、小鬚鯨Sei Whale,在拉布拉多海都相當活躍。

 

第九天 ~ 十一天:ship 哈德遜海峽Hudson Strait

1517 年,威尼斯探險家塞巴斯蒂安·卡博特 (Sebastian Cabot) 首次發現了連接世界第二大海灣哈德遜灣和大西洋的哈德遜灣。 然而,直到 1660 年英國水手亨利·哈德遜 (Henry Hudson) 才發現這條海上通道遠至海灣。十八世紀之後,如果沒有被冰封的夏季,哈德遜海峽成為西北航道的入口,也是重要重要毛皮交易的商業航線。哈德遜海峽全長約 800 公里,一年中,大部分時間都被冰堵住,破冰船能讓我們安然通過,為我們提供真正獨特的航行體驗。

 

第十二天 ~ 十三天:ship 福克斯灣Foxe Basin

過了哈德遜海峽繼續往北航行,進入福克斯灣,這個區域全年大多是冰的世界,岸邊的海冰、浮冰、碎冰…..,並不是所有的船都能通行。寒冷的海水,孕育豐富的浮游生物,因此生態極為豐富。這個區域是加拿大北極熊密度最高的地方之一;是白鯨、獨角鯨、弓頭鯨重要的活動水域,近年來也發現座頭鯨和小鬚鯨;常見的海豹有鬚海豹Bearded seal、海象、環紋海豹Ringed Seal等。

北極燕鷗、黑海鳩、北極鷗等都是常見的海島。

這個水域是以 17 世紀探險家盧克福克斯的名字命名,他是第一個到達這裡的人。 1906 年由羅爾德·阿蒙森(他也是第一位抵南極點的探險家)首次從東西穿越越。 福克斯盆地在一年的大部分時間裡都被冰封住,如今有了破冰船方便通行。

第十四天:ship 弗瑞和赫克拉海峽Fury and Hecla

西北航一直早期探險家想要突破的航行障礙。英國探險家 W.E. 帕里斯於 1822 年在尋找西北航道的過程中發現了弗瑞海峽和赫克拉海峽。當時他率領的兩艘皇家海軍艦艇 HMS Fury 和 HMS Hecla 希望穿越神話般的海上通道,但這次遠征以失敗告終。兩艘船被困在冰中,被擋在福克斯灣北邊。他們確定分隔梅爾維爾半島和巴芬島的海峽,在一年中的大部分時間都被浮冰覆蓋,這片狹窄的海域很難進入。即使地球暖化嚴重的年代,不是破冰船也很難通行。在我進進入海峽時,會有機會參觀伊格盧利克Igloolik的因紐特人村莊。

 

第十五~二十天:ship 於北極群島北部航行Ice Crossing Of The Northwest Passage

班克斯島 (Banks Island) 也被稱為班克斯地 (Banks Land),位於加拿大西北地區群島的北部,面積約 70,000 平方公里,因冰川侵蝕而擁有丘陵和山谷以及陡峭的懸崖和峽谷景觀。班克斯島是一個生態十分豐富的島嶼,至少有十四種哺乳動物生活在這個極地島嶼,包括北極熊、馴鹿、麝香牛、北極熊、北極狼、北極狐……等。即使冬天極為寒冷,還是有雷鳥和烏鴉在此過冬,是本地的留鳥。

奧拉維克國家公園Aulavik National Park位於班克斯島的北方,是個生態極為豐富的地區,它在原住民的語的意思是人們可以旅行和野生動物的地方,這裡方野生動物支持了原住民在此生活了3400多年。

我們有機會在這島上活動,找尋野生動物。

 

第二十三~二十六天:ship 波弗特海的浮冰旁航行Sailing Ice Floes In Beaufort Sea

波弗特海毗鄰阿拉斯加和加拿大的北部海岸,因其極端的氣候條件,幾個世紀以來一直令人擔憂。 一年中的大部分時間都被厚厚的冰層覆蓋,直到 1914 年才被探索,北冰洋的這一部分以英國海軍上將弗朗西斯·博福特 (Francis Beaufort) 的名字命名,將向您展示其華麗的冰雪景觀。 運氣好的話,也許你會遇到一些白鯨,該地區以可容納許多白鯨的群落而聞名。

 

第二十七天:ship (離船日) 阿拉斯加州 諾姆 Nome, Alaska airplane 西雅圖

早上07:00離船

今日清晨抵達諾姆-位於阿拉斯加最西端的白令海峽沿岸,坐落在壯麗的荒野之中,擁有昔日金礦小鎮的質樸魅力。 當您進出色彩鮮豔的房屋時,您會發現仍然標誌著當地傳統的開創性遺產。 釣魚、馴鹿飼養、雪橇比賽……這裡的人們靠他們的體力勞動為生。 周圍的平原為觀察北極動物群提供了令人驚嘆的有利位置。隨後搭乘船公司安排的班機前往西雅圖,飛行時間約5小時。 

第二十八天:西雅圖 airplane 轉機點 

今日前往機場搭機回台。

 

第二十九天:轉機點 airplane 桃園

第三十天:桃園

 

 

** 正確行程以及航班時間請以說明會資料為主 **